當了媽媽之後,生活上很多的瑣事處理,就得比以往更有效率。

很多媽媽都是趁寶寶睡覺的時候完成的,當然我也不例外。

這篇生產文,也是趁著小美樂娣沉睡的時候分批完成的XDD....

其實在我一開始懷孕的時候我就打定我要→""無痛分娩自然產""

而且為了讓生產過程更順利,到了懷孕後期,我每天一定到我家的後花園報到→高雄市立美術館

每天不停的走路,增加運動量,鍛鍊骨盆和下半身肌肉的力量。

終於....這一天來了,

比我們預期的提早了3天,這一天,剛好是落在爸比預定返台的前一天。

凌晨三點鐘...我突然被一小陣暖流叫醒,

沒錯!破水了!

我走到廁所去順便解尿,原本以為只是懷孕後期的分泌物。

但沒想到一到廁所竟然""花啦~""的開始流水,有如尿失禁一般XDD

我很冷靜得把我媽叫醒,跟她說:『ㄟ!! 走囉!! 出發!! 破水了!!』

順便再打一通電話過去對岸給孩子的爸,通知他要趕回來了。

墊上一層夜用型的衛生棉,換好衣服,提著待產包,就驅車到醫院報到了!

話說出門前,我還是照我之前的計畫,

把妝化好,衣服換好。再冷靜的出門~XDD

我弟聽到我要生了,都一臉驚恐的樣子,他還說:『你未免也太冷靜了吧....XDD』

還問說:什麼是破水啊...?! (哇哩勒...暫時還沒時間跟他解釋了!! 先去醫院再說!!)


開1指半

到了醫院,這時都還只是像月經來一般悶悶的不適而已。

沒想到內診後,竟然已經開了一指半了。 (對第一胎來說,一指半代表還有"一段不短的時間"要等待...)

因為羊水先破的關係,所以入院後就一直躺在床上。

宮縮的強度一直都呈現偏弱的跡象,但次數規律。所以開始以點滴幫浦施打催生點滴....

催生點滴施打中

摧生點滴打下去之後,還是一樣悶悶的痛,因為要等開三指才能施打無痛分娩。

所以此時的我還是在痴痴的等待....一邊又在臉書上傳更新我的"產況"XDD....

平板真的是待產時的好朋友,不僅有臉書可以打發時間,還有很多小遊戲可以紓解緊張的情緒。



早上7:30分

開到三指了,腸絞痛(宮縮)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不過尚在我忍受的範圍之內。

(此時的宮縮在我的感覺來看,真的跟腸絞痛的感覺好像吶~~)

所以一切都還是非常的peace...哈

麻醉師終於來了,護士和阿長就定位,

將我整個人蜷曲成蝦米狀,把脊椎間距盡可能拉開之後,開始施打無痛分娩。

麻醉師人非常的溫暖而且幽默,過程中還不斷的跟我閒聊轉移注意力~~

不過說真的,當針從脊椎間插下去的那一刻,我瞬間還是感到劇烈的刺痛感。

我算是很能忍痛的人了,不過無痛分娩的施打仍是比我想像中的要痛許多。

甚至我認為,它比之前從一指半開到三指的陣痛還要痛ㄟ~~@@



當藥推下去的那一剎那....感覺到脊椎一陣冰涼 (其實還蠻蘇胡的)

最後留了一段軟管線在外面以便加藥。

說真的,這也是讓我覺得最不適的地方,雖說管線是軟的。

但因為它是留置在背上,所以平躺在床上或是想要移動時,還是會有點痛痛的。

不過...跟陣痛的痛比起來當然是小CASE :))

打了無痛分娩之後,不免俗的來補補妝XDD,這時候時間來到了早上八點。

PS...看到我還有興致補妝的阿長和麻醉師都感到非常驚訝~~XDD

開3指(剛施打完無痛分娩)



真的不誇張,打完無痛分娩之後,我整個人瞬間就像到了天堂一般。

此時也開始有親友來探視 (所以我有化妝是對的!! 是對的!! 花哈哈)

也有好姐妹帶來美味可口的早餐來解饞:P

雖說有違禁品鮮奶茶 (因為待產時怕孕婦嘔吐,所以禁止鮮奶等易脹氣的食物)

可是產婦最大,不管三七二十一,我還是吃了XDD

但....也沒事啊!! 好好的XDD

中午我也不免俗的和來陪產的親友們一起共進午餐,哈...吃飽喝足了,好上戰場嘛!

不過你問我真的一點痛感都沒有嗎?!

其實,還是會的!只不過那真的是你平常不以為意的....小小肚子腸胃不適的感覺罷了

所以你還是可以談笑風生~

不過就在此時,我開始聽到附近此起彼落的....哀號聲

真是只能用淒慘兩字形容XDD

說真的,我覺得聽別人哀號簡直比自己陣痛的恐怖指數還要飆高一萬倍!






時間來到了下午14:30...宮縮穩定的持續進行,但一直都不強,

待產進度趨於穩定,於是我就讓蛋媽先回家休息一下。

摧生點滴的劑量也開始追加,痛感隨之也越來越強烈

孩子的爸此時也還在返台的飛機上......

在加完第二劑無痛分娩的藥之後,我也小睡了一會兒,好準備等等上戰場....



下午16:30....

孩子的爸終於抵達醫院了,這時候陣痛開始明顯變強,

原本有點緩慢的產程開始加快....

(因為我一直跟女兒說,要她等爸爸回來....)

陣痛等級從原本的輕微腸胃炎,升等成劇烈腸絞痛XDD

子宮頸也一直不斷的持續擴張到4指半....

但因為還有無痛藥劑的關係,這一切都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並且在追加藥劑之後,有得到明顯的改善....

無痛分娩真的是世上偉大的發明吶..... (內心不住的讚嘆)



晚上18:30

子宮頸全開,無痛分娩藥劑停止 (因為不痛你無法用力)

開始練習用力,準備等會進產房。

我算是還蠻有生孩子的慧根XDD,很快就抓到對的用力方法了。

這時候的陣痛頻率變的密集,而且想便便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了XDD

( 美樂娣乖!! 媽不是指妳是便便喔~~XDD )

一度我走去上廁所,都還在幻想→""我該不會在廁所就會生了吧XDD""




結果...當然不可能這麼輕鬆,在廁所就可以把孩子生完了!! 哈~

但是現在開始陣痛時必須得放輕鬆....(史上最困難的一件事)

痛得半死,但是又得放輕鬆....

因為繃的越緊,子宮頸一但變厚,痛得時間會更長,也更不好生。

導致我每每陣痛來臨的時候又不敢握拳,只能一直哈氣+蓮花指。

陣痛時手指扭曲的樣子還真像大法師.....驚!!



晚上18:50

終於,可以進產房了!耶!

我說真的,當下完全只想一心一意把孩子蹦出來。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解除警報...XDD)

我終於被推進去了,產房裡面的環境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護士開始問我→""妳先生有要進來陪產嗎?!""

我:蛤?他怕血耶,可以嗎?

護士:那還是不要好了。。。。

我:嗯嗯!

護士:那我們就開始用力吧~


在奮鬥了幾次之後,小孩順利的降到產道,

這時候的痛感其實我覺得反而沒有陣痛來得痛耶~

不過這時候護士又進來說→

" 妳先生想要進來耶!! 可以嗎?! "

我:不要啦!先把小孩生完再說!你叫他在外面等就好!

(一邊努力的跟著指令用力)

過沒多久,護士又跑進來了。。。。

" 妳先生很堅持想進來捏....可以嗎?! "

我:好啦好啦隨便~都可以啦~

(已經忙到沒辦法思考那麼多了哈)




就在孩子的爸進來之前,我的主治醫師謝老大也到了。

就在我看到謝老大時,內心簡直是比看到孩子的爸還要雀躍呀~~

(因為就表示我快解脫了,萬歲!)

我馬上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跟他說:

"我看還是用VACUUM吸一吸算了啦,醬比較快"

(已經不想再繼續耗下去了哈。。。)

謝老大馬上拒絕我,還說

"不會呀!我看你用力用得很好啊!加油!妳可以自己試試看的!"

"都沒試怎麼知道不行呢?試試看"

就在他堅持之下。。。。。

我憋了幾個史上超級無敵長的氣,用解千年宿便的力量。

把我的小美樂娣推出來了!!!!!

是的,沒有靠真空吸引或產鉗輔助,就是靠自己的力量把小孩推出來!

當下感覺真是爽啊~~~~(請原諒我用這麼不雅的形容詞XDD)

瞬間整個人就飛到了雲端(比加無痛藥劑後,還要更上一階)

聽到了小孩的哭聲之後,整個心就像卸了幾百斤大石一般的安心。

第一胎的懷孕自然生產旅程也告了一個段落.....

孰不知更艱難的挑戰在後面吶!!!!!!


有空再來跟大家說說我和美樂娣奮戰的故事囉!

孩子是上帝給我們的產業,

一日父母,終生父母呀。。。。。。。

OS:不能離職,也不能跳槽XDD

關於孩子的辛苦與甜蜜總是未完待續的!





請繼續鎖定~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