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懷孕,到確定懷孕,至今也已邁入第四個月。除了肚子日益壯大之外,順便也來記錄和分享懷孕的心得。

  我覺得我算是個幸運的孕婦,因為懷孕過程當中,有很多人的關心和幫助,重要的是還有先生的體諒跟扶持。在第一個月的時候,還去了一趟黃山和西湖,讓我孕期當中多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初期幾週時,我的體重增加了3公斤,但我知道這跟之前遊山玩水,吃得太多太好有關….導致第一次產檢時,我還被醫生警告過胖。到目前為止,最讓我緊張和感動的,還是第一次的產檢,因為產檢前還是會不禁擔心,肚子裡的寶寶是否健康、成長進度正常嗎、位置正確嗎。諸多的擔心和緊張啊。即便我都已經是樂觀開朗的人妻了,還是免不了這麼一丁點的『擔心』。

  終於,我最期待的一刻來了。當醫生把超音波的探頭貼在我的肚皮上,詳細的跟我說子宮和寶寶的狀況時。哦~那種興奮又感動的感覺真的是比中樂透還要雀躍(雖然我沒中過樂透XD)。

接著仿佛是從天堂傳來的聲音一般‧‧‧‧

『寶寶大小約6週2天,這是寶寶的心跳,很強壯規律哦!這個位置是正常的子宮內懷孕,著床位置正確,卵巢和子宮沒有異狀,也沒有瘤。恭喜妳,母子均安,接下來定期檢查就可以了。』

  醫生知道我和先生,因為都在大陸,時間上的關係,所以這次只能一個人來產檢,還特別印了一張寶寶的超音波照,讓我帶回去給爸爸看。拿著寶貝的第一張照片,心裡面還是難掩激動,雖然只是一個小白點,安靜的躺在黑暗的子宮中。還是讓我感到生命的奇妙和感動。眼角泛淚之餘,隨即抽血作常規和自費的檢查,和接受護理師的專業衛教,拿到了我在未來九個月的懷孕說明書→媽媽手冊。

  拿到媽媽手冊,突然就有被升格的感覺了。從人妻→晉升為媽咪,一去不復返呀,哈哈哈。既是人妻又是媽咪,不過我還是不改我活潑好動的本性,只是懷孕之後,實在是….由不得你啊。

  進入第二個月,孕吐和頭痛的問題接踵而來。讓我初次感到懷孕的艱辛,食慾不佳,胃口差。賀爾蒙的變化,讓我的口味變了。體重也因此開始往下掉,有時候甚至一整天都吃不下任何東西。靠著維他命和葉酸幫寶寶做好最基本的營養補充,懷孕後,就連我最愛的雞排,也都興趣缺缺。但這都隨著第二個月的過去,而有所改善,但懷孕後變得少量多餐,使我的體重一直都沒有顯著的變化,倒是肚子隨著孕期的進展而日益增大。

  卻沒想到,到了第三個月。因為日益長大的子宮漸漸壓迫到坐骨神經,我知道這些都是正常的,但沒想到會來得這麼早。(難道是因為我的寶寶比較高大的關係嗎XD…)入夜之後,尾錐骨酸痛到不行,起身、翻身,都非常艱辛,讓我覺得我活像個已經60歲的老骨頭似的。坐也不是,躺也不舒服。我覺得不管用任何的姿勢都無法減輕腰酸背痛的症狀,仿佛有人要把你的腰折斷一樣。尤其是某一晚,頭痛欲裂,感覺像是快爆炸了似的。又不能吃任何的止痛藥。讓我真的舉白旗投降,忍不住開始抱怨懷孕的辛苦,而且心生懼怕,不敢再想生下一個的事。更開始會想到,現在都覺得這麼恐怖了,等到生產那天還得了。

  但是….這些都是懷孕必經的過程。哈哈哈,我這樣一講,會不會嚇到很多新手爸媽呢?! 不過我覺得,這些都還好有馬力歐在,懷孕之後,幾乎所有粗重的家事都有他幫我分擔。而且也可以包容我在懷孕中起伏不定的情緒,老娘痛到不行的時候,他也會在旁邊”喊燒”。算是非常稱職的新手爸爸,實在應該頒給他一個嘻哩人夫獎,以茲鼓勵。

  懷孕後,原先喜愛的衣服褲子,飾品包包,都好像被遺忘似的,我的心思都完全放在寶寶的用品上,逛得都是些嬰幼用品。卻樂此不疲,很享受這種幸福的感覺。也開始越來越期待寶寶的誕生,希望寶寶可以平安健康無負擔的長大,這是我跟馬力歐都一直這麼努力的目標。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