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將近一個月,嘻哩人妻的格友們。想必一定非常期待吧XD(自嗨中…),今天要跟大家再續前集,一樣要為大家帶來蘇州僅有的”美食”→日本人的最愛,本地人也喜歡,台灣人也甲意的一間小店→寸『月同』屋!

  寸『月同』屋位於新區的商業街(淮海街),這條街上其實非常多日本料理店,但是為什麼嘻哩夫妻獨衷寸『月同』屋呢?因為,寸『月同』屋其實是一間白天賣定食及拉麵,晚上有好吃的日式燒烤的居酒屋,所有的”烤物”都是晚上才供應。

  白天有好吃的拉麵和炒飯,夜晚也有美味的日式烤雞排飯和烤飯糰,以及大家喜歡的串燒烤物。在台灣,相信大家對於日式拉麵都不陌生。不過日式的”烤物”,可就很少見了吧~~嘿嘿!因為台灣的夜晚有太多美味的小吃了,雞排、滷味、擔仔麵。這些小吃的光環,早就蓋過日式烤物囉…..所以其實在台灣都不太有機會能吃到美味的日式烤物~

  今天嘻哩人妻蘇州上菜→一次就為大家帶來寸『月同』屋,夜晚好吃的烤物。(為了吃烤物還特地挑一個晚上去品嘗呢!!)。



P1020700.JPG

等待的過程總是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漫長,我們貢多拉船夫長→馬力歐,痴痴的等待...烤物的來臨

【番外篇:義大利威尼思當地特有的貢多拉船夫,都身穿這種深藍色的條紋衫呢】

P1020702.JPG


將~將~將~將~~~好吃的烤雞排飯來囉!!

P1020705.JPG

果然是看起來很地道的日式,

一般我們想像的烤雞排飯通常是烤得金黃色脆皮的烤雞排,整片舖上!

不過正統日式的烤雞排飯,其實是像這樣稍微醃漬過,再撒上芝麻過火烤過的樣子。

口感也是偏日本人所愛的醬油和味增口味~~

但是有別於一般烤雞排的不同之處是,經過廚師的巧手處理後,

雞肉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會有以往吃烤雞的那種乾澀!

而且撕成條狀,再搭配特殊醬料的醃漬,及恰到好處的火侯烘烤後~

雞肉的口感吃起來相當的Q嫩滑順!完全顛覆對一般"烤雞"的刻板印象!

也難怪蛋糕的朋友會這麼大力推荐這道菜!





P1020709.JPG


有沒有看到這顆三角形金黃色可愛的小傢伙~耶!

它就是~日式烤飯團!

其實它裡面沒有包任何的配料!

但軟硬適中,彈力QQ的米飯。

讓整顆飯糰就是充滿了一種→簡單的美味口感!

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烤飯糰呢!

P1020710.JPG

這是剖切特寫~是不是很想咬一口下去呢?! ㄎㄎㄎ~~






後記:
  這種白天和夜晚不同菜色的行銷方式,著實是為來店人數和來客率增添不少效益。值得學習之外,也證明,吃的東西,只要新鮮美味,不管白天晚上,都依然是備受歡迎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