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在蘇州都吃些什麼東西吧!在這裡,除非自己煮,不然要找到台灣味,蠻困難的。中國南方的口味偏甜,所有的茶水冰品點心都是如此,所以當地人很佩服台灣人,怎麼會喜歡吃半糖,甚至是無糖的口味。但是這邊的人,在吃方面,調味和口感都特別重,所以久了其實真的會吃不消呢,猶記得前幾天剛去當地頗具名氣的麻辣火鍋店嘗鮮,著實讓我渴了一晚啊~(可見味精放得多)。

  中國的飲食其實也逐漸西化,邁向國際,所以在台灣常見的義大利麵、PIZZA、泰式、異國料理啦,這邊其實也都有,不過打著外國的名字,這些館子的消費水平也普遍都不低。相較之下,台灣的飲食分級已經成熟到,連異國料理都有平價高檔之分,這邊的發展就稍顯慢一點了。目前看到的感覺,都是求”有”未求”精”,還沒有感覺到蘇州餐飲業的競爭力。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在蘇州市新區,信價比(也就是C/P值)還算中上的→超級牛排,平均每人消費合台幣約400~500元,沙拉、水果、餐包吃到飽。餐廳的牛排也採用瓷盤盛裝,所供應的牛排也算是水準之上。當然不能跟咱們故鄉的夏慕尼、王品相提並論,不過在一般週末假日,如果想出去換個口味吃吃,倒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我和馬力歐今天點的,是一個叫做→”超級帶骨牛肉眼排”【是叫這樣嗎?!名字太長,有點記不太起來】,這一份量可供兩人食用,算是量多味美的選擇囉。不知道這是牛的哪一個部位的肉,因為整個被廚師【這邊的人都叫師傅】推來的時候,看它躺在餐車上真是好大一塊啊!

  我們叫的是五分熟,不過也許是這邊的人習慣吃熟一點的口味,也或許是這邊的廚藝還西化的不夠徹底。還記得之前在夏慕尼吃的五分熟,還帶有一點點血色呢。這裡的吃到後面,反而有點像七分熟的牛排了。 

  不過這塊”肉眼排”,好吃的點在於,在同一塊肉上,可以讓你吃到不同的感覺,因為側邊帶骨、外圍瘦肉、內圈又帶有恰到好處的脂肪。有別於一般的牛排,吃到最後,可能被同一種口味充滿,反而就有點膩了的口感。但是因為肉眼排特殊的部位特色,一路吃到最後,都還是覺得非常可口呢。

P1020671.JPG

  看起來美味可口的沙拉,原以為加了標明""義大利油醋""的調味料,可以找回一點蜜月時在義大利的美味。結果不曉得店家到底對油醋作了什麼事,讓整個口感變的很酸而且苦澀:( ,但是秉持著多吃青菜有益身體健康的原則,我還是含淚把它吃完了~~凹嗚

P1020676.JPG

P1020680.JPG

  將將~這就是帶骨肉眼牛排一分為二的樣子,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呢?!雖然拍起來感覺不大,不過吃完的時候,還真的有"飽"的感覺呢!



後記:

中國餐廳的發票上,都有像刮刮樂一樣的條碼。

裡頭有5元~50元,甚至聽說有500元不等的獎金。

而且是可以現場兌換的哦。這次我就刮中了10元呢!

所以當場除了原先有的折扣外,又可再折10元哦!

真是開心。


『超級牛排』:蘇州新區永利廣場B3舖






【下集介紹】日本人的最愛→商業街(寸『月同』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