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食記早在之前就應該要把它PO上來了,這間小餐廳是我和媽媽常勝的晚餐選擇,因為用料實在,口味家常,價格平實,故我們母女倆時常光顧。而且實在是超值又好吃到我決定一定要幫她寫一篇美食文。而且這篇食記有一半也要感謝蛋媽,因為往往美食一上桌,我的筷子就忍不住伸向了美味的食物,不過蛋媽都會提醒我""拍照"",這件事。寫這篇美食文實在讓我由衷佩服那些美食記者XD哈哈.....

首先,為大家介紹這盤"黃金泡菜"→DSCF9175.JPG


  淡淡的蒜香和清脆的山東大白菜,吃起來清爽無負擔,而且一點都不會辣,相當適合輕食的水水們品嘗。更重要的是....這美味可口的黃金泡菜,可是""""吃到飽""""呢!!!!免費無限供應,夾完為止,由於黃金泡菜真的太受歡迎了。晚去可能就被夾光了哦!!所以想吃請早!!當然也有單賣,因為蛋糕我實在是太愛吃這泡菜了,夾吐司也很好吃哦!!於是乎,我單買了2斤,1斤100而已呢(自備容器)~~是不是好吃又划算啊!!而且老闆的泡菜都是現作,所以下訂後~~得等個三天才拿得到新鮮可口的泡菜哦



第一道菜,"蔬菜排骨湯"→DSCF9172.JPG DSCF9174.JPG 給它一張近照特寫XD



  大家一定會覺得,這是不是很家常不過的菜嗎,這也可以賣?!告訴你,這可是當日用雞湯熬煮,加上豬大骨和菜頭的蔬菜排骨湯呢!老闆娘堅持在烹煮過程中不加任何的味精及人工香料,整碗湯喝起來充滿了天然的雞湯和排骨香,菜頭吃起來也是軟硬適中,並帶有菜頭本身具有的甜味。非常的棒!!裡面也有帶肉的排骨可以讓喜歡嗑大骨肉的人大塊朵頤哦!!



第二道菜,蟹黃燒賣→DSCF9177.JPG

  相信有吃過港式飲茶的人都對這道菜非常熟悉,是的,花生米廚房也有賣港式茶點心哦!而且定價平實採均一價,第三籠半價,第五籠免費哦!!這個蟹黃燒賣原本應該是3顆的,但是.....因為我不小心偷吃了兩顆之後,蛋媽才提醒我拍照這件事,於是就只留下了這個特寫XD哈哈哈.....


第三道菜,香茜魚翅餃→DSCF9181.JPG

  這道香茜魚翅餃也是我的最愛說,吃起來完全不會有傳統水餃的怪怪菜味,而且這種港式飲茶的餃子,都用一種口感QQ的皮下去包裹,讓我覺得吃起來真的是爽口又不油膩,如果你怕韭菜,或是不喜歡吃水餃的話,這道香茜魚翅餃很建議品嘗看看哦!!


第四道菜,清蒸牛肉丸→DSCF9178.JPG

  這個牛肉丸是蛋糕每來必點的單品,因為牛肉蒸的非常的Q嫩,而且咬下去時還會有淡淡的香茅味,以及清香爽口的湯汁,連我這個平常不喜歡吃香茅的人都愛上它囉!!推薦第一次來的人一定要點這道牛肉丸哦!!

壓軸→花生米廚房之王"清蒸臭豆腐"DSCF9179.JPG

  其實,它原本有兩塊!!只是我貪嘴,又是吃掉一塊之後才發現沒拍照XD,這才趕緊把它恢復一下,留下這張美味可口的身影XD,花生米廚房的清蒸臭豆腐真的是我跟蛋媽都難以忘懷的好味道,清爽不油膩的肉燥及"雞湯湯頭",加上口感清脆的毛豆,和恰到好處的臭豆腐加在一起,就是滿分啦!!!!花生米廚房的清蒸臭豆腐完全沒有外面路邊賣的"惡臭"味,是一種很天然,而且香臭香臭的味道,喜歡吃辣的朋友也有麻辣口味可選擇哦。




後記:

這樣一餐下來,大約NT.230元左右!是不是很便宜呢^^"

花生米廚房沒有員工,只有一個勤勞能幹的老闆娘,建議大家去之前可以先打個電話確認哦!

因為外賣的生意太好,有時候老闆娘只好關門先把外賣做完,隔天才能對外營業。

營業時間:

下午4:00~晚上9:30 

星期六中午12點開始營業 

"星期日公休"→難道老闆娘也是基督徒嗎^^"


電話:(07)554-5252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南屏路296號 (近粉紅貓精品店、瑞豐夜市,鴉肉麵正對面!!)


DSCF91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