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熱愛音樂的大家一定對『春吶』這個名詞一點都不陌生,說真的!就連平常上街買菜的婆婆媽媽和在股市裡載浮載沉的菜籃族,甚至是涉世未深的國家幼苗,都聽過『春吶』這兩個字。是啊...每次到春假的這個時候,春吶的浪潮總是從溫暖的墾丁襲捲而來。這讓我不禁想起2008年,我也曾經參加過『春吶』呢!只不過當時我是和Fight.K們以樂團的身份,進去表演,順便看看號稱每年吸引萬人朝聖的『春天吶喊』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其實春天吶喊原本舉辦的用意,是讓所有熱愛音樂的人,每年都相約在此時、此地交換彼此在音樂上的收穫和創意,其實就是所謂地下樂團的天堂,不用花大把的銀子,就可以擁有一個自由發聲的舞台,再配合墾丁國境之南,四月涼爽的春風。真的是非常的舒服....

  但是經過商人無情的操作、及辣手摧花,春吶已經逐年變調走樣,成為萬惡之淵。漸漸的春天吶喊的音樂慢慢被轟趴、嗑藥等等不堪入目的字眼,佔據了新聞頭條的版面。說真的....非常可惜,而且對那些為音樂努力執著的藝術家,真的是沉痛又殘忍的打擊。更不能理解的是,台灣甚至是亞洲,辦音樂或是戲劇類的頒獎典禮,為什麼常常都是負面新聞大過於正面,感動人心的奮鬥過程,遠遠不如那些露事業線、走光、穿幫的新聞搶眼,到底是我們的媒體太負面,還是多數的觀眾都被矇閉了雙眼。

  說到這裡不禁又要認罪悔改一下XD如果我們也會偶爾被世界上錯誤的焦點和價值觀吸引,真的是....要好好的深切自省啊!自省永遠不嫌晚!




  我想我們應該是所有參加過春吶裡面最奇特的樂團,因為我們唱的是教會的詩歌,而且更猛的是,我們還把牧師也一起帶來春吶呢。其實當時想表達的是,不是所有的搖滾樂、流行樂,都一定要跟這個世界積非成是的價值觀走。當然,在當下,我們的力量是薄弱的,但是我們仍堅持,單純的音樂也可以打動人心。


DSC00252.JPG

  這是春吶當時的入場手環,非常特別!防水耐拉扯,基本上沒有強烈外力,它是不會被破壞的喔。表演者所配戴的是紅色手環,一般觀眾則是黃色 : )沒記錯的話,我們被排的時段是最後一晚的壓軸,不過因為舞台位在鵝鑾鼻公園的南方,再加上有些人已經提早返家,所以人潮並沒有我們想像的誇張。在一開始上台的時候,我們就表明自己沒有猩羶的歌詞,也沒有煽情的音樂,我們傳達的都是正面的力量,因為我們相信在這麼美麗的地方,不應該讓年輕人的活力這樣被糟蹋。

  其實當晚表演結束後,很多人跟我們說,"我不知道教會音樂這麼好聽....""這些歌都是誰寫的?!""真的很棒,我覺得你們是我今晚看到現在最好的一團"",其實我們沒有這麼了不起,了不起的是那創造萬物的上帝。一直到現在,每年春吶,都會讓我想起這個回憶。那次春吶,沒有嗑藥、沒有吸毒、沒有奇怪紊亂的畫面,只有一片綠意的鵝鑾鼻公園,還有輕輕吹來的海風和熱血沸騰的音樂,以及那些初撒下的種子,希望他們能在未來的日子裡,一一結出良善的果子。






最後放上,Planet Shakers 【Get Up】 Live!我愛搖滾XD~I love rock&roll in God's heart & tru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