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好芳香療法的蛋糕兒以及普羅大眾們,對於超音波水氧機這東西一定不陌生!因為這小傢伙的功能還真不少呀,不但能改善空氣品質,甚至還可以做為美容冷噴機使用呢!又可放鬆身心!可謂~~一舉數得!但是!!卻鮮少人知道『負離子』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現在這麼多的保健食品或是產品都這麼推崇它!連我也很好奇跟一知半解!大多數我們都只知道:『負離子啊,就是對身體很好的一種東西!』但是到底是怎樣好?!卻都講不出個所以然來,沒關係!我也是!所以我們一起來看看『負離子』到底是什麼→Let's go!


什麼是負離子?

  離子,簡單的說,是指『帶有電氣的原子』,帶正電的就叫做『正離子』,帶有負電的則稱為『負離子』,而正離子大多是由人為造成而產生的,例如交通工具所排放的廢氣、電氣化製品所放射的電磁波、二手煙,甚至像化學纖維製品、柏油馬路、混凝土等過度人工化的環境。都會造成正離子增加,正離子攝取過多,則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焦慮、疲憊、過敏性疾病等等的狀況喔!因此在日本,正離子又被稱做是『疲勞因子』。

  而負離子多因自然環境中狀態的變化而產生,像→瀑布、噴泉、地表中的輻射性物質(不是福島核電廠那種喔XD)、甚至雷電等等。負離子對人體有增加肺活量、促進毛纖運動、降低體內神經性賀爾蒙及組織胺的釋放等作用(簡單說,就是可以增加我們體內好的運作,減少不良的反應擴散啦XD),同時可以淨化室內空氣,消滅致病的細菌,於是在日本又有『元氣離子』之稱喔!

  當空氣中的負離子與正離子結合之後,會沉降至地面上,有淨化空氣的功用;當負離子與空氣中帶正電荷的水份結合時,具有去潮溼的功用;當負離子與人體作用時,可調節生理功能正常化,產生抗體殺菌、維護身體健康喔!


負離子真的有用嗎?為什麼有用?誰發現的?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菲利浦‧萊納德(Philip Lenard)博士發現!當河水由高山衝下,激起大量水花,就會產生許多負離子。這些負離子會吸納空氣中的塵埃、惡臭等細小汙染物,隨後附著在樹木、岩石、或溶入水中,因而達到淨化空氣的作用,這種大自然的自淨作用又稱為『萊納德作用』哦!

  根據行政院林務局資料顯示,負離子每立方公分含量在5000到50000單位時,能強化人體免疫力;50000到100000單位時,有殺菌、解毒作用;當含量高達100000到5000000單位時,則對人體有自然療效喔!



  所以說『正負離子』是真實存在於你我身處的地球上,但是生活在現代都市叢林和高科技環境底下的我們,哪有這麼多美國時間可以跑到荒山野嶺去吸取大自然的日月精華呀XD,所以,超音波水氧機就隨之誕生了,到底使用水氧機有什麼樣的效果?!又或者如何挑選"有用"的水氧機呢?!請看→



使用超音波水氧機的效果

  經過超音波水氧機震盪後,霧化的精油芳香分子排列整齊、密度提高,而易於呼吸與滲透,能釋放新鮮的氧氣和充足的負離子,在不加溫,不改變化學結構的特性中,完整的將植物精油原貌呈現出來,藉由鼻腔黏膜收縮與收斂作用、皮膚毛孔吸收純植芳香分子與負離子,可以達到舒緩情緒、淨化空氣、消除異味、調節溼度、美容保養等多種功效喔!但是使用水氧機仍須注意一些小地方喔!才不會樂活變"樂火"XD

1. 除了較濃稠的精油不適合滴入水氧機以外,其餘皆可(如檀香、安息香、岩蘭草等)

2. 勿使用來路不明的精油,以免劣質油脂及酒精成份造成身體不適,及機身受損喔

3. 使用一般煮過的水即可喔(千萬不可使用蒸餾水、過濾水或是RO逆滲透水,會使霧化量變小喔)

4. 挑選時,請認明機器之負離子平均值是否有通過『SGS超微量工業安全實驗室』之測試試驗喔!!


蛋糕房裡所使用的是"伊聖詩"的"地球水氧機",因其體積小巧可愛,不佔空間,且售價較平實。

再搭配其品牌的複方精油,效果相當棒喔!我和蛋媽都覺得茶餘飯後,放著輕音樂+精油水氧機。

哈....真是宛在天堂一般,夫復何求呀XD

精油是個很天然又能放鬆身心的療法,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上伊聖詩的官網參考看看喔。

伊聖詩官網www.escents.com.tw


順帶一提...它這個月有做活動....到三月底XD



慘了,這樣一PO,會不會有人說我太晚寫啦XD哈哈。拍誰啦~~`


最後附上可愛地球水氧機玉照給大家一飽眼福XD

8055-3.gif

DSCF9121.JPG

DSCF9122.JPG




以上文字敘述部分引自行政院林務局及伊聖詩目錄





報告完畢,
覺得不錯的話別忘了按下你的左鍵"讚"或"推"及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