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下午16:00,喝口茶,再繼續來暢談"婚紗"這回事!

在上一篇"婚紗密技大公開(店家篇)"裡面,提出了一些選擇婚紗公司的小撇步!

這一篇算是有進到重頭戲的部分。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婚宴當天穿的禮服,挑不到自己很滿意的。還可以勉為其難的算了

→好吧!結婚也不過就是一天(幾個小時)的事

結婚當天所發生的一切意外,都可以被當作是過眼雲煙似的,呼嘯而過

但是!

婚紗照這東西,相信我,就算再怎麼失敗,你也絕對不會有那個動力想拍第二次

(已婚人士這時應該猛按讚了XD)

即便拍第二次,心中一定會被上一次不愉快的烏雲罩頂。ㄠ嗚~

正因為你不會想拍第二次,所以在這邊蛋糕真的奉勸各位女孩兒們,請慎選婚紗公司。

詳情請看前情提要......"婚紗密技大公開(店家篇)"



選定小倆口屬意的婚紗公司後,其實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但是如果你想減低"失誤"的機率,那你可要好好看接下來的重點了。

我深信,只要作足功課,準備充份。

便可呈現出自信完美的一面。


一.請大量搜尋婚紗作品,並在心中評分,將作品存檔留底

在這邊蛋糕衷心建議大家,雖說我們人總是習慣被美善的事物吸引XD

除了把自己喜歡的婚紗作品留下參考之餘,

請記得也要找"你覺得失敗"的作品,和否定的案例。

並且可以的話,記下攝影師和造型師的名稱。

這會幫助你們在拍攝前的溝通可以進行的更順利。


二.請找出自己"全身"最滿意,和最想藏拙的部位

不得不說,這一點非常重要。

我真的建議不常拍照的水水,可以多在拍攝前多使用相機拍下自己。

多觀察照片中的自己,可以幫助妳有方向找出自己最美的角度和姿勢。

而且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在哪,

將優點放大,缺點縮小。

然後再找婚紗作品時,盡可能找和自己"氣質"及"臉型"相仿的新娘。

那可以提供你更多造型上的靈感和選擇。

我必須要說,林憶蓮不可能變成張韶涵,水蜜桃姐姐也不可能變林志玲XD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美,但是絕對不要做超出自己條件太多的挑戰。

不然很容易畫虎不成反類犬XD



三.請在討論前研擬拍照的路線型式,並思考當天所需的用具。

不得不說這一點也是我們拍攝結束之後,才發現真的非常重要的一點。

拍攝這一天是置身天堂,還是人間煉獄,就取決於你功課做的夠不夠XD

因為,俗語說,人再怎麼會算都禁不起老天爺給你來個一撇XD

請多準備一些外景選擇,在突發狀況來臨時,便可有馬上可用的副案。

並且多注意氣象變化,尤其是不同季節的光照時間長短不同。

還有,女孩兒們最在意的,"防曬"問題!!!!!!

我想應該沒有人希望自己拍完婚紗之後馬上變"黑糖紅豆冰芭比"吧XD

建議大家當天可自備"防曬噴霧"及"防蚊液"喔,便利和實用性兼具!!

美麗的草皮上總是會不時有可愛的毛毛蟲或小蚊子出沒,

(還記得在澄清湖的外景中,有一隻肥肥的毛毛蟲爬到我的白紗上呢XD)

別讓蟲蟲及刺眼的陽光壞了你的好心情,這些小物一定要準備的。

並且可以要求你的阿娜答"不時"幫你補上XD,因為拍照當天身穿"戰袍"的妳,

相信我,你絕對無法獨自完成這些動作XD




還有還有,

"有經驗的攝影師"會知道每個外景地點最佳的光照時間不一樣。

抓好光照時間,你們就可以一天跑好幾個點喔!!而且得來全不費力氣~呼!

盡量不要選擇夜拍,相信我,夜間的光線,絕對無法將你一身的妖嬌美麗展現出來。

大家也不要排斥棚拍,因為一個好的攝影棚和攝影場景,可以營造出更多變化的照片。

棚拍也比較沒有外景這麼辛苦喔~~

還有大家希望照片裡出現的一些道具 EX.氣球、戒指、熊熊等等

這些一定要事前先和婚紗公司先討論好喔,

幾乎你在婚照裡所看到的氣球都是自備的,不過像可重複使用的道具像熊熊,

都可以問問婚紗公司有沒有出借喔 : )



四.不管你有多忙,拍攝前請務必與攝影師及造型師會面討論

這點真的非常非常的重要,請帶著你搜集好的資訊和攝影師討論。

口說無憑,好照片也不是靠一張嘴"說"出來的。

請用圖和照片跟妳的服務團隊溝通,這樣將可使失誤率降至最低。

一個專業的團隊也不會只聽消費者籠統模糊的口述。

很多消費者都是笑著走進去婚紗公司,結果臉紅脖子粗的出來。

多數人都是看了夢幻美麗的櫥窗逸品就把自己交給婚紗店全權處理了。

我必須說,當你對一件事越有想法時,你就能夠讓它呈現得像你期待中的一樣。







後記:

一個專業的攝影團隊,可以讓你拍婚紗當天就像玩了一天一樣。

而且還是美美的玩XD

記得婚紗照拍攝當天,攝影師帶了兩個助理,把路線規劃的很完整流暢。

換裝怖景的速度也是非常得有效率。

讓我跟馬力歐當天都覺得很輕鬆愉快,但是經過長達十二個小時的馬拉松拍攝。

到後面可以說是一直在和意志力拔河啊XD

而且專業資深的造型師絕對是水水們一定必備的,

蛋糕很慶幸可以指定到店內最資深的攝影師及造型師。

為我打造廣受好評的婚紗作品。

接下來準備來寫"選片篇",在婚紗準備過程中,選片也是一個極需意志力和智慧的過程XD

要怎麼選可以恰到好處,又張張精選呢?!

請待下回分解......^^





報告完畢,如果覺得不錯,按個推或迴響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